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人才培养大讨论——教育教学之我见”,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会举办第五期青椒午间沙龙

4月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会在工业生态楼明理厅会议室举办了第5期“青椒午间沙龙”活动。本期沙龙主题为“人才培养大讨论——教育教学之我见”,工会邀请了张小玲、李晖两位教授围绕教学改革、教材撰写、成果奖申报等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李晓芳教授主持,副院长黎汉生、耿俊明,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许冰及学院和分析测试中心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首先张小玲老师进行了题为《敬畏讲台——做Outcome-Based Teaching》的主题汇报,分享了分析化学课堂教学心得,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李晖老师的报告题目为《为师之道——浅谈教学名师成长之路》,从名师项目申报出发,以教学成果的积累为主轴,以如何成为好老师的感悟为思考,告诫青年教师应育德于教、育情于教。随后,两位老师与在座教师开展了交流讨论。

报告结束后,黎汉生、许冰对两位老师的分享表达了高度赞扬,并勉励青年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注重材料的整理和积累。耿俊明表示学院将积极搭建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助力教职工产出更多教学成果。

(审核:耿俊明)